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

[情感] 如何與過度感性或負面情緒的自己共存?



想寫這主題的原因是
成長過程中慢慢發現 學會獨處 是不容易卻很重要的事


很多人說我看起來很冷靜、遇到事情都很理性?
其實沒有!



每個人個性、特質都不同
理性感性存在的比例也不一樣

過度感性其實很容易限在自己的小劇場裡
進而衍生負面情緒。

直到現在我才慢慢了解
和負面情緒共存是需要練習的。



看過富比士的文章-10種控制情緒、保持冷靜的方式
覺得這10種方法很好理解,也很容易嘗試哦!



人生可能很不順遂。
考不上理想的學校、有很多想法沒被看到、職場不順利、同事不討喜、日常中的瑣事一點一點的堆積,如果沒有一個好好舒壓的管道,很容易生病的!




獨處能多花時間了解自己
不要害怕孤單。
好好的消化情緒,身心靈才會健康哦!



當我心情不好、情緒低落時
會很習慣看一些有趣的影片來抒發
(這是我認爲對我有效的方法)

也在嘗試運動跟做菜
培養自己的興趣是很好化解壓力的方法

人生有無限可能~
你永遠不知道自己還能多好!


不要被負面情緒綁架了!

影片是最近在TEDx Talk上看到很正向的一場演講
主題是:The Skill of Self Confidence: Dr. Ivan Joseph
如何培養自信心


很喜歡裡面提到的
We supposed be different , folks . And when people look at as , believe yourself. 

或許你覺得無法融入社會、沒人理解你、生活沒有盼望沒有意義。
但我們生來就該與眾不同,所以請相信自己。



試試與更好的自己相處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關於愛情] 後來的我們

從前 我沒辦法體會許多人在分手後感謝前任的心態 直到現在,好像懂了。 還能記得第一次見面的場景 像所有故事的開端 不快不慢的相處頻率,到想完全瞭解彼此的衝動。 發現,原來這就是 戀愛 。 發現比起一眼心動,原來一點一點的累積回憶更踏實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