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

[職場/工作] 如何度過新人撞牆期?新人撞牆期要多久?




記得畢業後要開始工作的我很興奮
覺得要踏入社會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新開始
也要開始面對完全未知的事
既期待又緊張

興奮期通常 ... 過得很快(XD
接著就必需接受各種職場上的磨難和摧殘(好厭世?


在醫院臨床的撞牆期約一個月~一年不等
(依照每個人特質跟能力有所不同,我真的看過一個月就完全上手而且得心應手,超級佩服!)

*撞牆期症狀:
時常鬼打牆(瞎忙)、一不小心放空、學姊時常問你 - 現在到底在做什麼!?! 健忘、太晚發現問題、不會分配時間...還有各種笨事


現實來說
台灣的醫療環境也許對護理人員不友善
(不論是醫病關係或學長姐妹制)

但許多人新人撐不下去不是能力不好
而是被環境逼迫。

該怎麼度過這段時間呢?



找一個一起努力的夥伴
不一定是同個單位的人
像我跟同一天報到但分配到不同單位的同事成為好朋友
有伴可以分享和抒發在工作上的所有不開心 
(對方能理解也有共鳴)


訓練自己厚臉皮
為什麼要厚臉皮?
因為被罵的時候需要
被罵完還是不會,再開口問的時候也需要
不懂就多問,一點都不丟臉 (啊我就不會啊!)


(被痛罵或指責不代表工作的沒尊嚴,每份工作都有辛苦的地方
在這裡遇到的,換個地方、環境一樣會遇到
等到你駕輕就熟、獨當一面的時候,就長大啦!)


過完一天後-做時間倒轉
看過一篇提升工作效率文章裡提到的方法
過完忙碌的一天後,從早到晚把今天做了什麼想過一遍
(用寫下來的更好)
像是以旁觀者角度來看哪邊需要改進

我覺得這個方法很好用!
還能訓練怎麼把時間分配好
(畢竟上班很忙,要有效率的做好事情,才有多餘的時間休息啊!
不是,是才有多餘的時間處理突發狀況!!!)

撞牆期症狀之一就是瞎忙
下班之後好好回想一整天,可以找出是多花了時間在哪部分
是不是能縮短?

我自己通常在洗澡的時候做這件事
除了回想今天發生的事情,也能發現是不是遺漏了什麼,順便模擬明天會遇到什麼鳥事,還能訓練記憶哦!


好好的放假去
最開心就是off day了!
去做些開心的事吧
不論你想耍廢、逛街、旅行、吃美食、睡覺~都可以
因為放鬆完又要上班啦...




祝大家都能撐過撞牆期
撐過去天空就稍微開闊一點了
別忘記最初的自己
長大後也要繼續當連自己都喜歡的學姊哦!

請相信- 辛苦總有一天會有收穫 / No pain , no gain.




👆遇到挫折時會聽的歌
很喜歡裡面的歌詞
「人生不會只有收穫,總難免有傷口
不要害怕生命中,不完美的角落。










圖片* 荷蘭米妃兔博物館-超可愛💓限定Nurse Miffy玩偶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關於愛情] 後來的我們

從前 我沒辦法體會許多人在分手後感謝前任的心態 直到現在,好像懂了。 還能記得第一次見面的場景 像所有故事的開端 不快不慢的相處頻率,到想完全瞭解彼此的衝動。 發現,原來這就是 戀愛 。 發現比起一眼心動,原來一點一點的累積回憶更踏實 ...